close

IMG_1401.JPG

搭乘國泰航空前往重慶江北機場中2017.02.14

其實在打這篇文之前已經是我回到台灣之後才打得了

(因為在大陸地區是很難翻牆使用網路的...)

所以有些部分算是照片日記吧~ 哈哈,如果大家喜歡看的話,歡迎留言給我喔!

我是用我們大學的方案出國去四川美術學院留學的,分享一些在地生活,

希望有去重慶旅遊的大家可以參考看看~


 

第一天一降落之後,四川美術學院(以下簡稱川美)的老師就將我們專車打包載回學校去了!!

重慶江北機場離四川美術學院的車程將近一小時

 

 

IMG_1418.JPG

緊接著到學校之後同學馬上帶我們去祭祭我們的五臟廟,只不過....

第一餐就直接吃重慶最有名麻辣火鍋!!!

接下來就是一大折騰啦....

 


 

〈熙街 愛火鍋〉

IMG_1422.JPG

川美的同學很好心,只點了微微微微辣度麻辣鍋(但是還是辣到想哭XDD),
橘色那部分是酸辣鍋,但不是那種泰式酸辣或是越式酸辣鍋,口味很獨特...

應該算是重慶式酸辣吧XDDDD

而白色部分就像是一般的高湯鍋底,口味偏濃厚,有一點豚骨湯的感覺!

但是各位去重慶旅遊的人注意啊!重慶的火鍋湯是千萬不能喝的!
喝的話馬上會被笑的啊~還有要保護各位的胃也千萬別喝湯喔....(保證拉三天)

IMG_1424.JPGIMG_1425.JPG

再來左邊這是麻辣牛肉,吃起來是非常的香辣,辣的方式跟台灣的辣法完全不同,

口味我覺得見仁見智,像我就沒有很喜歡,肉的口感也跟台灣的肉口感不太一樣,

一問之下才知道這裡的醃肉都是用混蛋去做肉的外層醃製後再放置麻辣粉裡面,

肉吃起來有一種說不上的Q彈,我沒有很喜歡

右邊是麻辣牛肉捲,肉裡面包裹著香菜和竹籤,食用時要祭得先把竹籤拿出來啊~
至於口感上的話....只能說我也不愛呀

IMG_1420.JPG

這是當地同學說吃火鍋一定要配的酒江小白(聽說很烈,我不敢喝酒)

上面蠻有趣的居然有交友資訊XDD 一掃就可以加入微信

IMG_1426.JPG

這是當地的豬血吃法,顏色我真的沒調過啊!

就是這麼的鮮紅...應該說是鮮嫩欲滴嗎XDDDD

口感跟台灣吃的麻辣豬血不太一樣,非常滑嫩

很像嫩豆腐+果凍的口感,沾滿麻辣湯汁之後我也分不出來到底是有沒有腥味了XD

IMG_1423.JPG

川美的同學為了我們兩個台灣同學特別點了金針菇,

他們吃火鍋是不點蔬菜的,太酷了

IMG_1429.JPG

算是每家店完食後都會給薄荷糖,有點像青箭口香糖的味道

以上祭完五臟廟...也被的不要不要之後...是該回宿舍大拉特拉一波了...

 

提醒來重慶四川玩的朋友一定要帶胃藥,

這裡的辣一般台灣人不一定受的了喔!千萬別逞強!

 


 

IMG_1411.JPG

第一天到川美的美景....到現在還深烙我心啊~~

那天的溫度是7℃,樹葉都掉光了,這條道路剛好全是銀杏樹,

枯枝的殘骸讓人看了覺得實在淒美但是美景啊~

arrow
arrow

    勾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